小号演奏家侯磊在内蒙古艺术学院举办个人讲座
 

日前,由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管弦系主办的“小号家族的历史与发展”音乐创作沙龙暨小号演奏家侯磊个人讲座在内蒙古艺术学院举办。

据了解,侯磊于1985年3月28日出生,内蒙古包头市人,国家二级演奏员(副高级)、 民革党员,先后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、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,艺术学硕士,现任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小号演奏员、民革内蒙古艺术剧院支部主委、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、中国小号专业委员会理事、西班牙stomvi小号签约艺术家(代言人)、中国管弦网艺术家。作为一名交响乐演奏家,已随团参演数百场交响音乐会及各类对外文化交流活动,并曾多次受邀担任国际小号活动赛事的专家评委。

讲座现场,侯磊讲授了小号知识,并进行了现场演奏,他通过小号日常热身练习的内容与方法、爵士小号与古典小号在音乐语气中处理的区别、“发掘内心的旋律”小号手即兴创作要素三方面,深入浅出的带领现场的观众们,在聆听高雅音乐的同时,学习了管乐知识,感受到了小号的独特魅力。

“小号是普及度很高的乐器,作为铜管的重要乐器,小号有着既可以明亮又可以温暖的音色,无论在交响乐、室内乐还是独奏形式中都有着极大的魅力。”侯磊向观众讲解时表示。“作为职业小号演奏员,不仅要活跃在舞台上为观众带去好的音乐,更希望在普及小号艺术教育的工作中多出一些自己的力量。”

据悉,侯磊曾参演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大型原创交响曲《成吉思汗》《旗帜》等。2020年,参与录制中国45位小号演奏家《明天会更好》。2021年,由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主办的音乐沙龙系列活动中,成功举办个人专场——“小号全家桶”,并由内蒙古卫视《晚间报道栏目》做了专题报道。2008年5月,荣获首届亚太地区国际小号比赛银奖, 2013年5月,荣获白俄罗斯共和国第二届室内乐比赛小号独奏金奖 , 2018年10月,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室内乐比赛西洋管乐组独奏二等奖等。

Tags:     

热榜文章